大概是第二次了!對第一次感覺到不適應、有點沒禮貌的上海,這次竟然不怎麼在意了!但殺價技術明顯進步之外,還可以親切的注視起上海小吃!像是 "不黏牙的麥芽糖" 和 "東北雜糧餅" 真是不錯吃的!"純絲製作的圍巾手帕"仍是很多觀光客的最愛!雖然去的前幾天,受到強烈寒流影響,一直無法鎮靜下來,但慢慢習慣調適,添買了許多保暖衣物器具後,終於可以輕鬆的享受團圓之樂了。

我從小都是怕冷又神經質的! 我姐妹從小就愛取笑我 :「生長在平凡家裏,卻擁有像公主般的脆弱體質(雖然現已升級為皇后),真是可憐啊! 讓妳躺在十層棉被上,只要最底層有顆豆豆都會讓妳睡不好覺吧!」而我又生下一個比我神經質的小王子,天寒地凍的和我搶棉被,唉.... 

說到觀光,這次只選擇去了兩個景點 ;第一個是聞名遐邇的千年古鎮[朱家角],聽說朱家角是一塊非常保持原味的天然景觀, 是名副其實的水鄉。也聽說臺灣著名已故作家三毛,還十分喜歡朱家角“小橋、流水、人家”的格局,不識趣的我們一直喊冷之外還抱怨它的髒亂沒秩序, 哈! 

 

還去了上海科技館(上海重要的科技教育與娛樂休閒場所),是非常值得大人小孩一起遊樂的地方,不過佔地6.8萬平方米,上下共四層,還有分館,沒有優良體力的人最好三思 ! 

 

其他日子呢?感謝我親愛的媽咪,烹調許多可口的家常菜給我們吃,並不時對我們噓寒問暖!感謝我妹請假帶我們到處趴趴走!感謝小yu的小表姐海晴,耐心陪伴我的兩隻小怪獸,讓我可以轉移注意力做一點我喜愛的事!讓我很難得悠閒地、不需快轉的,看完了賀軍翔主演的台灣電視劇[換換愛]。我很入戲的不時傻笑,連小朋友吵架打鬧也聽不見...慈愛媽媽的臉經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