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瘋狂[色.戒]這部電影,也有許多人評論過這部電影了!我當然也不能錯過,趁著在上海買了DVD一賭為快!在走溫馨路線的部落格裏,我只想回顧一下劇中令人回味的愛情戲 !而且無關易先生,單純只有 [王佳芝&鄺裕民] (我期待這也是另一齣戲)!

本來"失親孤苦的清純佳人王佳芝" 和 "熱血愛國的俊秀青年鄺裕民" 可以談一場簡單的戀愛,卻由於彼此太青嫩,對愛情的認識不夠深,失去了這個機會。

王佳芝一開始加入愛國社,純粹是出於想追隨鄺裕民的一份愛慕,卻不得不隨著計劃的雄偉變化獻身於任務 ;而鄺裕民以殺害賣國賊的使命來成就自己的愛國心,故意忽視或者說是壓抑了自己對王佳芝的情愫。

兩個人同樣單純,同樣癡傻,才會造就王佳芝輕易地掉入易先生這樣大惡奸人的情網,認賊做愛人!當然這份單純也成了她擄獲易先生真心的最佳利器!她就很簡單的一個小女人啊 ! 簡單的渴望父愛,異性的愛,渴望被疼,被需要啊 !

最後看著王佳芝越陷越深,蠢蛋的鄺裕民才日漸了解自己的真情,明白了愛她是要捍衛她,保護她,不是推她去犧牲送死的!最後任務失敗,大家即將用刑的前一刻,王佳芝的眼神愁悵無耐 ; 而鄺裕民對王佳芝深情遺憾的表情應該是領悟到了吧: [能死在一起也夠了!如果有來生讓我償還妳吧!]我不知道這樣解讀對不對,但我癡心妄想著: [希望他們真的有來]。
大家都演得好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