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讓我沒有自由出門,對我是非常折磨的事。

但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

我覺得我們彼此適應到了一個可以喘氣的階段

我也慢慢掌握到它的個性與嗜好,

只要做好一些熱身活動與準備,

我至少可以出門最多到1-2個小時。

而且是它可以忍受的

首先讓它吃完早餐、 排泄完。

在它自由活動時,我打掃家裡、吃早餐看報。

家事完成後,我陪它玩扯繩或丟球遊戲,

最近還開始陪它在家裏跑幾圈。

因為Moca算是運動神經很好的狗,需要消除壓力。

讓它有點累之後,我抱它做接觸訓練。

這樣弄了兩三個小時後,我開始放它進狗籠,

準備它愛吃的食物,與可以磨牙的玩具與玩伴。

接著打開音響,或是持續剛剛在播放的電視節目。

拉上它背後的窗簾,讓它不容易敏感吠叫,覺得安心。

再拉上它的房門,不能跟他說再見,

就這樣悄悄出門去

這兩天回來後,發現它很乖,也沒有撕破尿布墊。

前段時間亂尿尿,也已改善了。

表示它最近狀況還不錯,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