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會講話,必須要主人自己猜,自己應對

應對好了,狗會越來越可愛,

應對錯了,狗會越來越有問題。

最近看了很多[小狗的奇摩子]的書,

對我很有幫助,但也有失策的時候

 
Moca算是蠻聽我的話,讓我達到主人的格局。

但唯一讓我心煩的是,它可能有分離焦慮症的傾向。

有可能它剛來時,我們讓它留守家裏的時間太長,

它嚇到了...一直要盯著我們才安心

 
像它本來大小便訓練都幾乎OK了,

最近卻開始在家裏隨地尿尿,讓我擦個不停。

我看過些一些情報,

來以為它是單純看主人忙,故意生事讓我們管它

這樣的行為真的任性不懂事,讓我火冒三丈。

有幾次我不自覺的罵它罵得很兇

它看我生氣,又咬自己尾巴或是抓身體,

這是告訴我它壓力很大的舉動,讓我很沮喪。

而且還是繼續亂尿

 
到底要怎麼做,它才能健康快樂,我也很快樂呢?

最近我常煩到胃痛...

 
結果昨天無意中,我看到某個愛狗人士說,

狗會突然隨地尿尿,有可能是一種焦慮的行為。

越罵它,狗的焦慮會更嚴重。

OK~這樣我就明白了,我相信它不是故意的,

我該做的事,是必須重拾它對主人的安全感

 
所以今天開始,我決定不亂罵它,我讓它很放鬆。

我願意重拾愛心與耐性,和它好好的相處。

老神,請給我對的方法,讓我當個好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