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niihama  

以前愛住大都會,享受人潮磨蹭的熱鬧,現在年紀越大,卻愛住鄉下了。我住的都市,是在四國四個縣中的愛媛縣,是一個小型工業都市,人口11萬多,比起大都會算是鄉下吧。

我住的都市面向瀨戶內海,斜對岸是看似靠近卻是遙遠路程才能到達的「廣島」。「廣島」在二次大戰被空襲時,聽過逝的外婆說,從我們這都市也看得到對岸的天空變色。前不久八月下旬我在台灣時,「廣島」也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造成七十多人死亡,非常慘痛。所幸隔著內海的我們這一邊,只是暴雨暴雷和些微受害而已。

我住的都市這裏沒有壯麗和極品的風景,但有山有海、交通方便、人潮散落、寧靜寬敞、食物新鮮。AEON大型購物商場也剛巧在我家週邊,購物方便,也有電影院和大書店。在自然懷抱與現代設備交錯中,是可以很怡然自得的。附近[西条市]有免費試飲兩杯的朝日啤酒廠是遊客最愛,它附設的烤肉餐廳算是挺豪邁美味的!

走到愛媛縣其他地方,像詩人之都的縣轄市[松山市],擁有日本歷史悠久的[道後溫泉]。我媽曾經在入住道後的旅館、早晚連泡兩次溫泉後,就馬上把身上的濕疹給泡好了呢^^。日本最有規模的毛巾美術館也在我們愛媛縣[今治市]。台灣的捷安特公司,也入駐在島波海道附近,因為四國的跨海大橋是許多單車族最響往的跑道,國際單車節在此展開。

我們一家從關東回這裏快住滿十年了,就我一個人適應的很慢、喜歡得很慢,總覺得靈魂被束縛住了...但慢慢清理好那顆心,可就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呢。親愛的好友們、有機會可以來我們家走走喔!我的能力至少可以帶到[松山]逛逛沒有問題,但若要好好玩四國的人,當然還是以旅行社的行程是最美滿的,有興趣的話,也許我可以給些建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