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剛從台灣回來要趁勢復習一下中文會話,這兩天讓姐弟在睡前玩中文的會話接攏~
小yu小時候我和她全講中文,她三歲前只會中文~
但三歲後上幼稚園至今,慢慢變成了全日文,姐弟兩如今也都是日文對話~
我常會一廂情願的用中文對他們碎碎唸,讓他們腦袋裏還能包容著中文的發音~
每次回到台灣,小yu會自動切換成全中文,和小朋友說話,小ki也在進化中~
但因為他們也不愛看中文發音的卡通,所以詞彙增加得很慢,而且不流暢,更不用說寫和讀 ~
但我已經不強求,希望他們先把日文學好再說~
至於中文的寫和讀,我想等他們長大回台灣留學加強就可以~

 

你好
好好好  好啦好啦
啦啦啦  拉出來
來來來  來了嗎
嗎嗎嗎  媽媽
媽媽媽  媽媽很會罵人
人人人  人家
家家家  家裏面
面面面  麵麵很好吃
吃吃吃  吃了很多
多多多  多吃一點
點點點  點痣
痣痣痣  痣很好
好好好  好的不用點
點點點  點好了
了了了  我好樂(熱)喔
喔喔喔  歐BA將
將將將  講什麼啊
啊啊啊  阿媽
媽媽媽  媽媽說的
的的的  得到一個禮物
物物物  五年級 海晴姐姐要變成五年級
級級級  機器人
人人人  人有幾個
個個個  哥哥和妹妹
妹妹妹  妹妹在哭
哭哭哭 不要再哭了 好累了 不要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