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活到一把年紀,第一次遇到扒手!!
就發生在這次暑假、搭華航飛機從大阪飛台北的路上~
因為上機前,我還記得買了瓶水,那時候錢包還在~
而在上機後,我將手提包置腳下~
因為弟弟很興奮,在機上有點吵鬧,我實在無暇專心所有的事~
其間一共帶弟弟上了兩次廁所,每次五分鐘左右,那時候姐姐在睡覺;
我前面左邊都坐日本人,後面坐台灣人,我沒有去留意他們的長像,
只知道前後是青年男性、左邊是一家四口的日本家庭~

就在我下飛機等通關之前,到銀行窗口準備換台幣,才晴天霹靂的發現 : 我的錢包不見了!!
在這短短下機走通路的5分鐘路上,因為手提包拉鍊是關上的,錢包不致於掉落~
我馬上跑到華航櫃台,緊急要求調查機艙內,但得到的回答是[沒有]~
就這樣帶著不甘心和擔心,和兩小身無分文的出關了(還好護照分開放在另一本皮夾)~
也還好我姐就在外頭等我,不怕回不了家~
錢包內一共有好幾萬日幣和台幣!! 而且最最最麻煩的就是那些證件和信用卡!!

為此,我愉快返鄉的心情,如當頭棒喝跌到谷底!!
因為我最怕的事就是被老公唸、被公婆說教~老公從以前就很頭痛我是個脫線王~
(不過這次回台做大腦潛能分析,才從腦波發現,原來我算是個容易失神的人ㄟ!難怪!)

這10年來,我在日本掉過手機、錢包、相機、行動電話...重要東西達10多次!
但很幸運的是,每一次都會有人撿還或順利領回,100%沒有損失過,所以我非常信賴日本人!
而這次我搭上飛回家鄉的飛機,心情愉快當然就鬆懈許多,沒想到就出事了!
如果真是哉在自己的鄉親手上,真的會讓我很遺憾啊!
後來聽朋友說,飛機上確實有這樣的專業扒手存在ㄟ!
所以我記取了幾個教訓,就是以後搭飛機呢!

1   手提包不能離身,裏面現金夠零用就好,重要現金放別處~
2   搭機過程用不到的證件不要帶在身上~ 
3   下機前一定要檢查錢包在不在~一但發現遺失,馬上報請空服員做搜查,
     全體人員都不能下機的話,小偷一定跑不到!

在次僅以傻婦的小小經驗提供給大家留意, 祝大家搭飛機都能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