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4  

昨天是弟弟的運動會~由於天氣預報全國都是陰雨天,只好告知弟弟要做好延期的打算~但我可是希望早早舉行早早結束,因為這兩週來,他一直很緊張的在咬指甲~結果一早醒來,天雖是陰的,地卻是乾的,運動會如願、但提心吊膽的展開了~我常覺得這家幼稚園大概有神的眷顧,每次大活動都會平安舉行~因為已有好幾次都是在活動結束後,才下起雨來 ~去年的運動會、文化祭、和今年的遠足都是這樣 ,真是神奇!

弟弟這次的任務是被分派到拿隊旗,看起來有點威風~可惜我靠近他要照相,他很害羞的生氣要我離開~我也只好遠遠的用攝影機拍,所以截取下來的照片都不清楚~而且小朋友每場表演會出現的位置很難預料,移動不但辛苦還要碰運氣~我之前有聽過他在幼稚園練跑的樣子,老師也有和我提到他跑蠻快的~但孩子的表現起起伏伏的不穩定,而且會跑的孩子很多,我們是有點小期待,但對結果抱平常心~ 

前面的體操和遊戲表演,看他不改淘氣本性,偶而還是是會捉弄一下旁邊的同學,但大部份的整體表現都算認真賣力,我就給他80分好了!等到賽跑項目開始,我們特別屏息以待~個人賽中,他是跑了第一名,但四個小朋友為一組,所以第一名的小朋友有十幾個~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覺得他表現至少有90分!

等到班級對抗的接力賽,才是每年運動會的重頭戲(八個班分成紅/黃/橘/綠四隊)!聽說這個接力賽在學校已預演過九次,每次幾乎都是綠隊第一名~弟弟是黃隊,常說拿第二名很不甘心,也在練習期間很賣力的弄到膝蓋、手背都有擦傷~而這個不甘心,能不能平反? 就要看今天的表現了~

弟弟身上穿四號背心,當然就是第四棒~一開始,前面第一、二棒的小朋友已落後在第三名;好險第三棒的小朋友很努力的追到第二名;換到第四棒的弟弟時,一衝出去沒多久後就慢慢變成第一名, 一直到最後,距離越拉越大到有近10公尺之遠~[哇~好快!好快!好快!]許多觀眾忍不住讚嘆起來~回到位置後,老師馬上又給弟弟換上14號背心,要他再跑一次(因為黃隊缺一個人)~而這其間,名次又陸續掉到後面,等跑到第13棒時,成績掉在第二名~當第14棒的弟弟順利接到棒子後, 一衝出去先是差第一名約10公尺遠,只見他努力的追、追、追,追到最後要交給15棒時,已幾乎和第一名平行到達~但可惜第15棒的小朋友又慢慢落後了5公尺!

我心想還是又會輸給綠隊了吧!但沒想到,最後第16棒的小朋友,腿長又伶俐,從落後五公尺一直猛追、猛追,追到最後五公尺前,竟然豬羊變色超越綠隊,變成了第一名! 哇.....觀眾一陣尖叫~就這樣,弟弟的黃隊得到了團體第一名! 真是好精彩的第一名啊! Wow~Wow~ 我對弟弟的表現當然就是滿分!滿分! 大滿分啦!

今天看他也不咬指甲了~真好!能找到孩子喜歡做、又做得好的事,真是父母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呢!這也是弟弟在團體生活中第一個第一名~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