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幼稚園的年度聖誕劇,已順利的結束了...由於上帝保祐,畢業生60人全部都順利的參加,沒有人染上H1N1或生病。從這次決定的角色結果來看,明顯是以孩子的"個性表現"來做分配的,人,有些角色明顯少了很多人...最受矚目的女角色是"聖母瑪麗亞"、"大天使"、與"印度舞"女郎...

最受矚目的男角色是"三個博士"、"國王"、帶領瑪麗亞的"約瑟夫"...弟弟被選為[耍槍]的六人兵隊之一,和我猜想的完全吻合,證明老師們了解孩子..六人來看,有幾個是上次運動會跑得快的,或是活潑好動的小男生~弟弟雖然不是大角色,但我很高興他得到適合他的角色...他自己也說像國王台詞那麼多,他根本背不起來... 耍槍比較簡單~

當天我也報名當義工媽媽,到舞台後的樂屋(休息室)幫小朋友換戲服,我負責的是10幾個小阿兵哥...一群小男生還挺有趣的...像我主動要幫他們換衣服,就連續被幾個男生拒絕,說他們會自己換~ 連弟弟都閃我遠遠的,用很快的速度證明他自己辦得到...只有遇到難戴的帽子和腳套,小阿兵哥們才會沉著臉來找大人...小朋友們在一起的影響力量真驚人,在我眼前真的像是一群認真要出征的男人ㄟ!!實在太帥太可愛了!! 不過~我開始害怕他長大後要離開我的寂寞...

由於前一天的預演日有拍錄影帶回家看,我對他幾個小毛病慎重的叮嚀一次:

1.  不要東張西望,只要看前面觀眾就好~
2.  不要摳鼻子,抓癢,打哈欠~
3.  耍槍只有六個人,舞台很大, 一定要靠中間位置走一點,槍要拿的挺直~

老公唸我像是一個很兇的導演(沒辦法,我認真起來就是這副死老太婆的樣子...),到了發表會當天,他之前的小毛病幾乎都沒有出現...媽媽的話真的聽進去了!! 我真的太高興了! 這兩天都不斷的讚美他... 連他自己都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