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參加日本喪禮的感想,又讓我想到這個問題 : 到底以後應該上哪個天堂?我兒子看完七龍珠跟我說 :「媽媽,如果人死翹翹,會再變成小嬰兒生出來一次對不對? 那就不用怕啦~」

 
我自己從小就一直很疑惑,自己從哪裏來 ? 將來會到哪裏去?我感覺到自己的靈魂會永遠在,一直很恐懼...但後來我知道宗教的存在之後,對[死],就沒那麼大的不安了~雖然很遺憾,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沒有決定好要加入什麼形式的宗教、死後上哪個天堂,我真心敬畏並相信宇宙與神的力量...

不過,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意外走了,由不得自己決定上哪一個天堂的話,按照我到目前的經驗所觀察到的是... 日本家人會請和尚來唸佛經,用佛教儀式幫我火化...入墓之前的49天,每七天會親族聚會一次,大家唸誦佛經助我升天...之後好像還有一週年忌、三年忌、七年忌、13年忌、17年忌...再聚會誦經懷念我...日本人對這種事特別講究...有可能這樣...我總覺得日本的孤魂野鬼不多ㄟ...我不是在說笑...也不是要詛咒誰的生命...人對有些事就是需要嚴肅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