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01  

昨天是我的生日  卻一整天都在生弟弟氣

因為七歲弟弟對電玩的喜愛  已到依存的地步

常讓我想起愛賭的人  愛大菸和酒精的人  那種會沉迷的壞習慣

每次讓他玩30分   一天兩到三次   聽起來不會太誇張

他也都乖乖的會把自己份內事都做好  但生氣擔心的是他的態度 

容易焦躁很急  好像快成一種癮

好像為了打電動  他才願意寫功課做事  生活才有動力

"很簡單啊   不讓他玩就好啦 "

就像當年斷奶一樣   連續三天都不給奶  不就可以斷了嗎

我也很簡單的想過  但弟弟已經不是嬰兒  有自己很強烈的自主性

如果突然把他最愛的事給拿掉  後續的影響恐怕更難處理

對付他  必須漸進  一邊控制他沉迷的方向 一邊幫他找出更喜愛的事才行

想想  我們一起玩過Wii的運動系列  其實就很健康

但最終他都會回到遊戲系列  說比較有趣 

這週換他的生日快來了  我堅持不買打鬥的遊戲軟體 

挑了一個比較健康的 Wii Party  希望慢慢能導向他的嗜好

學校剛好規定每年要唸很多課外書  一年級是100本

(四年級生目標是4000頁/姐姐早就看完了)

幾個月前每天睡前開始和他念一本課外書   長的我讀   短的他唸

希望慢慢的  能激起一些他對讀物的興趣 (漫畫也好/ 要選過)

一些課外的學習(足球, 游泳, 美語)   當然能愛上更好

昨天帶去卡拉OK唱歌  是有個小小新發現

他竟可以把運動會的主題歌唱完(AKB 48的 会いたかった)  

而且音準還可以 (他說這就是給我的禮物

對於他能唱歌   我真的有些小感動  希望他也能愛上唱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