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到愛媛縣TOBE動物園逛逛了...

上一次去 , 好像是小ki三歲時... 

那時他最好動難搞 , 我真的無心享受...

這一回 , 果真輕鬆多了 , 心境變得安逸...

讓我這個從來不懂得和動物互動的人 ,

竟能覺得所有動物的一舉手一投足 , 都非常有趣 ,

興奮的情緒 , 完全不輸給小朋友...

尤其 , 最近以諧星志村建為首主持的[志村動物園]節目 ,

小朋友每週熱烈收看的情緒 , 竟悄悄影響了我...

因為裏面有個單元 , 是請來一個能和動物溝通的西洋女士 ,

透過她和小狗對話之後 , 找出了小狗的心病 ,  改善其特殊的情緒表現...

每集都看得我淚眼汪汪 ...

這不是和我養小孩的過程有雷同嗎 ?  我懂! 我懂! 我真的懂

這份同理心一出來 , 我突然對動物 , 有了一份親近與好奇...

最近小yu10歲生日快到了 , 她每天都吵著要養貴賓犬 ...

還積極的從學校借了一些養狗須知的書回來 , 要我一起看

大ki非常疼愛小yu也愛寵物 , 公公更是熱愛寵物的人, 隨著孩子遊說我 ,

一時間 , 全家族都在向我下同一個訂單  [養狗!養狗!養狗!]

 

來日本前 , 我沒養過花草 , 沒養過小孩 , 沒養過寵物...

但這些挑戰 , 都隨著養小孩後 ,一個個好像都逃不過 

可是我又是這麼 [容易累 , 怕吵鬧 , 耐性不足] 的人...

只擁有的大概是 [愛心 & 同理心 & 責任心]...

這樣的女主人 , 真的可以養狗嗎 ?

我想 ,  這幾天 , 我得先讀一讀這些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