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19  
日本從小學就沒有上作文課喔,我一直以為有,結果都沒有。只有放暑假要寫讀書報告、平常要輪流寫個日記給老師看,偶而要大家寫運動會什麼會等等心得。或是來個標語比賽,以及鼓勵大家做757的詩句等等小品,以及畢業給父母的信。不像我們台灣從小每週都有作文課,要寫「我的爸媽」我的家庭」「我和小狗」「如果我是總統」...非常多的主題。
 
那天看到一個日本作家教大家寫讀書報告,作家說:「把自己的想法透過文章寫出來,是一種隱私的曝光,我們都不願意,所以,我們可以這樣...
 
原來日本人真的很不喜歡隱私曝光。這也是我極少看到日本朋友把私事寫在臉書上的原因,在日本也不可以在公共場合亂拍照,會被認為侵犯到對方隱私而吃上官司,要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