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5  

在日本,要聽見老師誇獎小孩,誇到心坎裡的,應該很少。但我遇見了。

天女兒把成績單拿回家,說導師在講評部分,讓每個小朋友叫了,都說「太誇張了啦、太誇張了啦、我沒這麼好啦!」

花生什麼樹?我趕緊拿來看(日翻中):「妳總是閃耀著純潔無瑕美麗瞳孔,從職場體驗前的約談與事後的聯繫來看,相信妳一定是從言辭端正、重視禮儀作法的家庭出身,才有這樣的自然舉止。暑假期間在自主研習上請盡情努力發揮,非常期待第二學期看見妳的成長。」女兒說她單眼皮眼睛小哪來美麗? 我也覺得她在家常和弟弟罵來罵去,哪有甚麼言詞端正有禮? 我們笑了很久。

但事後我跟女兒說,老師也沒說謊,妳就是還很純真浪漫,對長輩老師也都很有禮貌,會說很多我不會的敬語,附近街坊鄰居都誇妳啊。只是没想到國中老師還能保持這種觀察力和誇獎力,不容易啊。

這老師真的是天才啊...因為我得朝她的期待、去補強品管才行。她在施魔法?我們會自然乖乖就範達成她的理想?OK啊!乖乖臣服妳。相信拿成績單回家的那天,每個孩子都增加了不少自信。難怪這老師的績效風評全校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