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2014母親節  
今年本來放棄了期待母親節的禮物,因為這國的人,好像只有幼稚園時代,才會被老師硬性規定要做個表達的東西出來,再長大就看父母自己造化了。不像台灣教育的好、是全民運動。而且、我其實覺得自己當媽媽、實在有太多太多缺點了,不太敢面對他們寫信給我。

不過前兩天玩讚美家人遊戲,兒子被點數所惑、掰了我不少優點,雖半搞笑但還是挺實在的。只要略施手段、還是能享受到我最喜歡的甜言蜜語。且今早起來,我吃到主人的愛心早餐、準備的花飾、收到孩子的卡片(兒子畫圖,女兒寫文)和女兒買的杯子。想想有點臉紅,因為嚴格說起來,這是我這個媽媽歷年身教、並小小抗議來的,因為我希望他們習慣當個愛家、感恩的人,和許多台灣人一樣勇於表達

(以下是兒子說給我聽的,我翻成中文
媽媽知道折扣多時再去買東西、媽媽對我生氣時會苦口婆心 、媽媽是很好笑的人、媽媽最近對小狗誇獎比較多、媽媽對大家個性都很了解、不對的事媽媽會教我不能做、媽媽不說謊、媽媽對很多人都很好、媽媽很老實正直、媽媽身體常不舒服也是努力做事、媽媽對吃的東西有健康概念、媽媽的字很漂亮、媽媽平日都是第一個起床的人、媽媽對我的朋友很好。

(以下是女兒卡片中寫的,我翻成中文
媽媽常常說有趣的話、很開朗,對我很好,和媽媽一起的時光非常愉快。我的確常糊裏糊塗,也不常整理自己的房間,讓媽媽常幫我,但也唸我。媽媽唸我時,有時候我會很煩很氣,但想一想,媽媽是想著我的未來才唸我的啊。媽媽勞累時,我都沒有細心關照,真對不起,反而是媽媽常關照我累不累。我應該可以幫媽媽泡杯咖啡或做些什麼的,但我總是專注著自己的事。媽媽現在幸福嗎?有時候看到媽媽很低落,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事請媽媽告訴我,我應該都做得到的。我雖然大愛摩卡,也大愛媽媽的,一直一直,永遠永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