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1  

聽從網路的育兒文章建議,我決定訓練孩子的正面思考,給孩子們訓練造句。我先寫上文,是負面的事,然後請他們完成下文,要正面思考,或想對方優點喔。兩個小鬼完成後,笑嘻嘻的遞給我。果然,一整個搞怪(翻成中文)...

 

弟弟:雖然我的嘴巴很壞,但我是個好人。(怎麼個好法?)
弟弟:姐姐吃東西雖然聲音大,但我可不會。(是要你說說姐姐的優點ㄟ)
弟弟:爸爸雖然常對我兇,但其實沒什麼意義。(是要你說說爸爸的優點ㄟ)
弟弟:我雖然很挑食,但全放我愛吃的不就好了!(是要你說說你其他優點ㄟ)


姐姐:我雖然沒有雙眼皮,但我還看得見。(看不見的人很少吧!)
姐姐:我的體重雖然比好友重,但我也比好友高。(OK!)
姐姐:爸爸雖然常會喝醉,但不理他就好。(是要你說說爸爸的優點ㄟ)
姐姐:弟弟雖然很囉嗦,但不聽就好。(是要你說說弟弟的優點ㄟ)

兩個孩子都不正經做,這到底有沒有達到我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