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28  
 
上周五和五個媽媽代表小學PTA到身心障礙者中心送禮、陪他們做聖誕樹、玩牌、唱歌、散步。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一個有智力障礙的人,雖然頭腦不夠靈光,靈魂所表態的光鮮度和常人卻是一樣的。有個26歲的女生笑臉盈盈、活潑外向、容易激動,輸了牌就懊惱,個性跟我家女兒還真像啊。我看著她雪白的手和粉紅亮的漂亮指甲,忍不住稱讚了起來,她的喜悅百分百的真實回應...

在這個世界裏,一切動作都得緩慢的進行,但一切都簡單的透明,沒有虛偽和做作。急性子的我,丟在這裏只有兩個小時,也許少做了很多私人的事,卻深深的被這進化的過程洗滌了塵垢的心(*^_^*)。
 
 
以前我沒自信和他們交流,但這次之後,我發現其實只要當過媽媽都有能力,就是跟幼兒相處那樣。要童心點、凡事慢慢的,尊重他們的自尊心,就OK,我真的感到平日的自己是多麼急促和要求完美而一身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