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75  

我是怎麼嫁來日本的, 故事其實平凡的很~1995年夏天,一個半工半讀剛辛苦唸完大學日文系的女孩, 談了幾段不完整的戀情,突然遇上一個剛大學畢業來台學中文的日籍男孩.男孩的陽光氣質與積極認真,打動了女孩一顆疲憊的心.爾後交往兩年,遠隔兩年,男孩對女孩的堅定態度始終如一,終於無異議地讓女孩在1999年提著行李飛來與他共創人生.

不過,原以為當日本太太真好,不外出上班也有老公靠著,慢慢才了解,大多數人是沒得選擇!而且在家可不是閒著讓你當少奶奶!聽清楚了,是要相夫教子, 家事包的專業主婦喔! 簡單說,如果你是出身傳統的台灣家庭 ,妳媽媽在60歲以上的話,那種男尊女卑,男主外女主內的價值觀就是現在日本社會還普遍存在的家庭模式.日本的守舊,封閉,嚴格的社會規律令許多外國人吃驚,更不用說我這個來女權至上的台灣女兒.

加上女兒小yu與兒子小ki接連出世後,把我帶入昏天暗地的育兒生活與不得不打造的人際關係難題中.雖然物質生活託婚後夫家家運興旺所賜, 擁有的有增無減,但在我生來處女座完美主義及B型我行我素的交替作用下,精神狀態始終憂喜不定.要當我老公的太太很簡單(比起一般日本先生,大ki算是很依我寵我了),要當我個孩子的媽非常辛苦(一對天真活潑的頑皮姐弟 ),要當我公婆心中理想的媳婦是有點吃力,日本好媳婦的標準是要:早睡早起,燒得好菜, 家事一流,育兒專業,所幸,他們把我視如己出,疼愛有加.我可以慢慢來!

從住了五年多的東京搬回四國先生老家的這兩年多來,我才真正感受到嫁到日本了,很多努力從這階段開始,許多壓力也伴隨著一起,只希望自己慢慢在各個定位稱職.現在的生活素描是,料理家人的三餐, 理出窗明几淨的居家環境,開車帶孩子上下學, 學才藝,  參與不定期的孩子課內外活動, 和孩子的母親們交往, 安排孩子和公婆相處.而為了應付更多人生的挑戰,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