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想起了大ki很久以前和我分享血型的育兒論~

 大概就是說,如果孩子在很特別的情形下怎麼樣都不聽話時,

 父母可以照血型,祭出對孩子第一順位最有用的戰術~

 以前孩子小,覺得用了效果也不夠彰顯,最近大了些,特別覺得有效果

 我家兩個都是同血型,用法一致很方便( 阿樹AB型,我B型,可兩個孩子都是A型)~

 我記得它的概要是說,假設帶孩子去參加一個需要很安靜的音樂會,但孩子坐不住開始吵鬧時~

 -----------------------------------------------------------------------------------------------------------------------------

 對O型的孩子可以 [動之以情]  
(比方說~你這樣做,我會很傷心,你一直都是很乖的,媽媽最愛你的...)

 -----------------------------------------------------------------------------------------------------------------------------

B型的孩子可以 [嚇之以法]  
(比方說~你這樣做 我們可能會被主持的阿姨罵喔!下次就不能再來了...)

 -----------------------------------------------------------------------------------------------------------------------------

AB型的孩子可以 [訴之以理]  
(比方說~你這樣做,大家都聽不清楚表演的內容,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的...)

 ------------------------------------------------------------------------------------------------------------------------------

A型的孩子可以 [誘之以利] 
(比方說~你如果可以乖乖聽到最後,可以拿到一份努力獎喔..)

 -----------------------------------------------------------------------------------------------------------------------------

為了我的兩個A型孩子在重要時刻不會太出槌~

我想通並做了一個這樣的抽籤箱( 有小額現金或商品兌換)~

最近在重要時刻用了兩次~讚啦!

 一次是訓練去游泳池可以自己進去到換完衣服出來/兩個互相幫忙相親相愛~

 一次是獎勵他們可以乖乖打完流感疫苗不哭不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