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擔任[守護小學生]的地方自治會義工媽媽,前幾天正式第一次上工...


這區一共有五個班42個家庭,我歸屬為第四班的班長,要管理八戶~


首先,我必須先去這些家庭: [自我介紹&送年度資料&收自治費]~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鎖定八點之前整裝出征...


這時間,想必日本家庭都已吃完飯準備要休息,成功率較高~


太早去怕人家在忙,再晚一點去又怕失禮,


最好是晚上主婦在家要開始忙的六點前,不然就是剛忙完的八點前...


 


這八戶分散在方圓300公尺之內,不同的大廈與公寓之間~


日本的住址很難找,有點像台灣早前的鄉下,是某某村幾號,不是路名~


還好事先都確認過了,所以45分鐘內就走遍八家,完成了所有任務~


大家都乖乖的把會費掏出來,沒讓我撲空,而且很親切...


守規矩的日本人,這一點讓人很佩服~


 


也很開心,都沒有遇到難搞的人...還發現,


有一戶的把拔,是我老公以前的補習班同學...


有一戶的馬麻,是上一藉會長,留下依媚兒要我有事問她,親切又漂亮...


有一戶的把拔,就是以前我提過和我聊了老半天,讓我有點害羞的歐吉桑,


這次果然又和我說了很多話,連我開過料理說明會他都知道...


可參考舊文:  http://tw.myblog.yahoo.com/yoli-0912/article?mid=1674&next=1486&l=f&fid=75


有一戶的小朋友,聽說是每天早上會和小Yu在路上擊掌說早安的幼稚園小孩,


今年要升小一,她馬麻說很謝謝我女兒並請繼續關照她孩子(我都不知道)...


有一戶和我本來都是同一班,今年變不同了,


這馬麻發現我路過她家門不入,從陽台大喊叫我去收錢...


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和妳不同班ㄟ...


她很失望又懊惱的大喊說: 怎麼會這樣啊~好可愛的媽媽~


還有其它是我樓上鄰居,平常就蠻友好的,當然最簡單了...


哈~第一次和村人這樣來往,很有[我是在地人]的感覺...



要繼續加油... 這一年還有很多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