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了小學PTA大會,新鮮又熱鬧又累...我查了一下 PTA的由來(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PTA 就是為了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由父母和老師協力共同組成的團體。本來是美國人創起的,戰後1947年開始流傳至日本的小學、中學、高中...

j我的資深媽媽朋友說,在低中年級時做PTA,會必較輕鬆 ;等到五六年級再做PTA,會很容易被派任當辛苦的頭頭。所以囉~今年女兒四年級做第一次 ,明年弟弟二年級時再做第二次,就可以免役了。

前天召開第一次的選部活動大會,共有校長、教頭、舊任役員幹部、加上新任役員共120位家長參與...新任會長與副會長九人,是內定的之外,其它幾乎尚未決定。這個小學的PTA一共分成八個部門 :[見守部]、[學年學級部]、[總務部]、[母親部]、[保體部]、[福址厚生部]、[廣報部]、[青少年部]。每個部門各需要12名役員,共96名。有熱門的部門,像[青少年部]、[母親部] ; 也有冷門的部門像[見守部]、[學年學級部]。我一開始就只鎖定[母親部],因為我想參加合唱團比較開心。但[母親部]除了10~12月練歌七週(次),準備參加市P連音樂會之外,5月份要負責小用品販賣,7月份要交付洗窗簾,還要參加幾次會議...也就是說,每個部們都各有優缺點啦。

來到[母親部]報名,沒想到有6個名額被舊任媽媽優先連任,個名額。大家只好用猜拳的了... Yeh!!真的好像在賭城玩牌的心情,也可以說是個剪刀石頭布大會!!朋友還說,她昨天在家和女兒練習猜拳練了老半天...我也想到[秘密]那本書上寫的話(謝謝q太寄來的書)...強烈認定自己要得到一個東西,進入已得到的心情,宇宙也會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