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心情,是我鍾愛的活動。但最近由於肩頸痠痛,讓我必須長話短說(還是落落長)。也由於突然的肩頸發炎,讓我得正視自己平常的惡習。話說星期二早上,當我想要轉身起床時,被突來的肩頸刺痛給嚇傻了!只要頭一轉動,就有條神經會重重抽痛一下,痛得我眼淚直流... 這一定不是一般的落枕,因為八月我已經落枕過兩次了。 含這次突發性的疼痛,是肩頸第三次出狀況
 
沒想到從起身換衣服,慢慢移動花了快一個小時 !大ki一大早就把小yu帶去公司幫忙看她的暑假作業,家裡只剩下我和小ki,我只好求救兒子上樓幫忙了
 
他還真的幫了我很多事...謝謝寶貝。一下子騎腳踏車幫我去朋友家拿藥膏 ;一下子去超市買我們兩人中午要吃的便當 ;
一下子幫我找止痛藥和維他命 ;過一下子又要幫我找喝水的吸管 ;因為我連喝水都轉不了頭,花了快40分鐘就是吃不到藥... 到了中午一點,我才有辦法慢慢走下樓...抬頭望見鏡中的自己,頭竟然歪了一邊,醜得嚇人!
 
隔天大ki帶我看了醫生、照了片子... 醫生說我頸部第五節和第六節的頸椎板空隙變窄, 可能因為如此,加上長期不當的姿勢,造成了急性發炎,說頸椎板會變窄是隨著年齡增長來的,叫關節退化,而反省一下平常的壞姿勢還真不少 :
看電腦、電視都喜歡翹腳,還固定同一個姿勢很久... 躺在枕頭上時也沒有好好枕住頸部,姿勢歪七扭八就睡了...真是老骨頭禁不起壞姿勢啊!還好這兩天吃藥貼藥後好多了。等傷全好了,得來去找整骨院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