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運動會,小朋友今天上半天,難得和大ki有專屬兩人的悠閒時光,決定開車到西条市的 [周桑市場] 去買菜。聽說這家超市業績排名全國第二呢。我倒也沒特別喜歡這市場的甚麼東西,但公婆特愛去。這裡的水果青菜&花卉是有便宜些,說到好吃的東西,是有一種哇沙米口味的醃漬小黃瓜,讓我回味無窮。就醬,往25公里外的菜市場邁進。

但週末果然人擠人,只好快快買快快走。最後當然一定不只買兩樣啦,還買了炸雞、海苔、熱狗、芝麻、捲壽司、橘子汁。回程又到附近超市補買了一些菜料與用品, 才放心可以搞定明天的運動會午餐。也省了今天晚餐的工。  

回到家趕緊洗完明天要穿的運動服、把明天要弄的菜料準備好,就把運動會要鋪的野外用塑膠布和椅子全都裝好,請大ki帶小朋友們風塵僕僕先到學校排隊,我再後來跟上。像我這種臉皮超級薄的人,如果不是要幫公婆弄個可以清楚觀看的位置,我真的最最最不喜歡摩拳擦掌,和別人競爭的。前四年我都是等到大家都佔好位置,我再來慢慢挑。 但這回,終於要試一次看看。
 
結果可把我嚇一跳呢!因為隊伍排得不清不楚。有一些最早到的人三五成群圍在前面,站著或坐著。後到的人反而自行排起一列隊伍。大ki算早到,排在隊伍的前幾個。更晚來的人,以為前面的人不守規矩,有些混到前面去。現場好像飄起一股火藥味,眼看激發醜陋人性的尷尬場面就要發生。
 

果然時間一到,哨子一吹,前面一堆人就亂了。旁邊有個媽媽,還把塑膠布蓋在嬰兒車上當衝鋒武器。最後她當然輸了,搶到第二排而已。如果她放下嬰兒車,用手去鋪塑膠布不是更俐落 ?我和大ki、小yu合作把塑膠布往前拉雖然順利佔到第一排,還是被旁邊兩個強勢的媽媽,硬推成只剩窄窄的一公尺。那兩個媽媽拿的那張地毯寬度,目測至少有五、六公尺,還馬上打上釘子不許別人越區,真是江湖老手。

唉,我真的永遠學不會,也討厭當個 [不管別人,只管自己] 的人啊。歐巴桑不是一定都要這樣當的吧!明天要早起,更加油才行!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