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讓小朋友拿狗食當餌,

分別站在不同角度的遠處叫Moca來吃。

這是為了訓練Moca能聽懂自己名字,來到主人身邊。

算是已經成功了 !

昨天再訓練Moca[坐下],也有小小的進步

我幫Moca的狗食調整為早午晚三次,外加一次零食。

但總量只有微增加一些。

不然它好像快餓瘋了,我也快被逼瘋了

而且每次餵食,故意留一些在主人手上,最後給它。

聽說這樣可增加它的滿足感,和對主人的服從度

Moca出來玩的時間越來越多次越來越久了,

小朋友算是已經進入了狀況

姐弟和Moca常在家裏四處追跑,熱鬧得很。

但唯有走出狗籠後,Moca還是會隨處大小便

可能狗狗會想幫自己設地盤留味道,

這個急不得,要慢慢教

但我們主人口氣有時候就是無法平靜

又遇到Moca剛好欲求不滿有壓力時

Moca覺得被罵就會抓狂,在室內亂跑亂衝亂咬

這時候我們再以溫柔的態度和它玩,

它會慢慢鎮靜下來。

等Moca鎮靜下來後 ,我去抱起它稱讚它,

它安靜抬頭看著我,一臉無辜可憐的樣子。

它知道我在安慰它,當下會覺得它好像是我的嬰兒

(照Moca的月齡兩個月來說,是人類的三歲)

但偷偷的說,我還是比較愛小孩子啊!

我還是最愛最愛抱我兒子了!

香香的,還會和我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