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不喜歡小狗的人,

現在也還不敢推薦大家養狗,

因為多養一個生命多操一個心。

但我們和Moca有一個說不清楚非養不可的緣份,

我和大Ki都笑說,Moca個性和我家小朋友很像啊,

所以必須當家人的全盤接受它,這大概就是命運吧!

養了快一個月,想做個綜合報告。

當初選擇室內犬覺得比較方便,而貴賓犬優點最多。

也覺得公狗比較單純,就買了現在這隻Moca。

但貴賓狗即使優點多,對它的活潑特性若沒有心理準備,

像我這種中年的歐巴桑,有貴婦體質的人(體質花錢)

就會很難消受

但我相信公母ㄧ定有差別,也有個別差異。

我家Moca是公狗,很好動、很黏人、很神經質。

只要我們誰稍微一走動,他就神經兮兮馬上飛跑過來;

還會突然跳起來要咬我手上的東西;

或者ㄧ直追咬我們全家人的腳,要我們陪它玩。

有它在身邊,簡直是寸步難行。

聽起來沒甚麼,但整天一起,主人ㄧ直不能放鬆

我每隔一段時間會給它吃,放它出來玩,陪它玩。

但不能所有事都隨它的意,要讓它習慣服從。

因為狗會判斷自己的地位,是遵守社會秩序的。

所以不是只是可憐它、溺愛它那麼容易。

我兇起來很兇,它已經非常明白,會看我臉色

而它的不成熟亂咬亂跳,也常嚇到我

不過大小便訓練,Moca快要完美了!

也訓練它聽懂了[過來][坐下][等ㄧ下][進去籠子],

真的不愧是聰明的貴賓犬啊!

但因為在睡覺以外的時間,它都吵著要玩,

所以我這個月每天都擔心它,睡也睡不好。

加上寒假過年18天要照顧ㄧ家子,歐巴桑真的快累死了...

我現階段覺得人比狗好養多了啊, 又好溝通。

大概是小孩長大了,加上我發現自己是[愛小孩族]的!

但飼主鼓勵過我,

小狗ㄧ年後就是人類的17歲,會是個穩定的大人,

這一年比較好動頑皮而已,好好忍耐訓練愛它就會成功。

聽她這樣說,我還真想送出去寄養ㄧ年,再送回來呢

但回來後的Moca,也會是個無法塑造的陌生大人了

沒這種地方啊

我只能說,有貴婦體質的人,也許不要養貴賓犬比較好,

但家中其它成員是好動的,可以常帶它去散步運動,

就能解決這個困擾

我正期待兩個月後的它,可以出門散步運動後的改變

我家親子好動三人組,已經躍躍欲試要擔當這個重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