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馴狗書因為一本附了DVD、 一本是漫畫,

內容不刻板又有趣,讓我迫不及待又掃回家研究了。

我很想知道Moca的所有行為是為甚麼? 怎麼應付?

前天和大ki一起看藤井聰這本書的DVD,

先研究了他的藤井式馴狗三大招。

他說不管小狗或老狗,這三招能做好,

狗狗的問題行為一定可以脫胎換骨

昨天我試行了一天,效果不錯,增加了不少信心

今天大ki說要帶Moca去上班,讓我輕鬆一下

本來要先補眠,還是忍不住先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這三招應該真的有用,而且是所有狗都通用

 

[第一招 走路訓練]

在狗的世界裏,領導犬都是威風凜凜、默默走在前面。

所以,人類要訓練它的服從心,

裝上狗鍊帶狗狗練習走路,是一個好方法。

而且平常也不要故意一直看它,它才會覺得你是領導者

訓練重點是,主人一定先走出家們,再讓狗出來。

走路期間,主人一定要走在狗前面,也不要故意看它。

再來,常常故意和它走相反方向,讓它不能隨心所欲。

當狗狗會服從時,要摸摸頭讚美它。

一開始不習慣的狗,可以從走一步跟一步的漸進法訓練。


 
[第二招 摸嘴巴訓練]
 
狗狗嘴巴能讓主人自由摸,就是信賴主人的證明。

從幼犬開始做到成犬,最好兩個月大前就開始。

每天做2至3次更好。

訓練重點是,要從後面抱住它來做,

用左手固定好它的胸部不動,

用右手環住狗狗的嘴巴上下,

上下左右各轉一段時間,再轉圈圈。

不要按到喉嚨或是按到嘴巴前面。

期間不要說話,也不要因為扭動或討厭而停止

 
[第三招 觸摸全身訓練]

養狗最傷腦筋的事,就是狗狗不肯讓你摸。

透過全身觸摸訓練,狗狗可以確認主人的愛情,

也會提高服從度。每天至少進行一次。

也是坐下訓練,不急不徐最好有30分鐘,默默不停止。

觸摸狗狗最敏感,不喜歡被碰的地方。

包括手腳前端、耳朵內外、尾巴、肚子、鼠蹊部。

就像按摩一樣,放鬆的進行,讓狗狗懈下緊張。

只要狗狗願意讓你看到肚子,就表示它非常信賴你。

(昨天它也有把肚子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