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Moca,比起小時候,亂咬人比較不嚴重了

藤井式三招馴狗術,慢慢做,真的會讓狗狗比較服從喔。

話說上周三帶Moca去打了第三次預防針,

Moca的體重已經突破了兩公斤,

是剛來時900公克的兩倍多呢!

但獸醫說它還略偏瘦,多給吃沒關係,不會胖到哪裡。

又說很多是結紮後的小狗才容易發胖,需要控制

但可惜Moca的食欲,沒有剛來時那麼猛了。

剛來時應該是被業者餓壞了...

聽說大部分飼養業者習慣給小狗少量狗食,

讓狗狗看起來嬌小可愛好販賣(不太人道ㄟ)...

但Moca依舊非常愛黏我,我就好像他媽或是它的領袖,

它可以一直看我的臉色,跟前跟後看我做所有的事

我有點擔心它會不會有分離焦慮症傾向...

而這個黏人動作,也讓我舉步維艱到非常痛苦,

我難以在廚房輕鬆做事、打掃、上樓

有郵件來了,它也會快速衝到門口嚇人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了,應該要買柵欄才對的啊

馬上訂來兩個,一個放廚房,一個放客廳,真的超方便!

做起家事,輕鬆又快樂,碎碎唸也少了很多

 
全家人都紛紛來恭喜我,意思說我快出頭天了

沒想到這兩個柵欄,是我的大救星啊

而Moca也可以慢慢習慣不要跟著我,

要好好享受自己的玩具和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