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中學的女兒,改以腳踏車代步,來回約五公里,

每天清晨要比小學時代早起40分鐘才來得及。

要穿綁鞋帶的鞋、大書包要綑綁在後面坐墊、戴安全帽,

這些一開始要練習幾天,把我也弄得很緊張

每天騎車回到家,看她都有一種灰頭土臉的感覺

我決定馬上讓她泡澡消除疲勞、吃飯,

再做功課或出門上學習教室。

加上中學教科書很多,每天要帶細項都不同,

必須慎重檢查才不會漏掉...

還好她的男導師30代左右很親切,還帶有純真與熱誠,

加上六成以上同學來自原校,她心情上已能融入中學

這兩天要決定部活,我想她應該選[美術部],

因為聽說運動類的部活,有的要早早到校練習,

前輩晚輩上下關係也比較嚴格,讓她覺得麻煩

 

我這也才明白,日本中學生的部活,會佔很多時間。

春夏最晚會到七點才下課,秋冬到五、六點過後。

包括週六、寒暑春假,幾乎每天都要到校,

只剩第二與第四週日,是部活公休日

所以,小學時代一些才藝課都沒辦法繼續了。

我最近要紛紛做一些刪除了

這樣忙碌和緊張的步調,加上忽冷忽熱的天氣,

全家都太累,輪流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